close

海報~莊惠文的插畫時光 

 

 

【ART】

 

大家喜歡獨具個性的插畫嗎?

或者是溫暖並且好像在說故事一般的插圖嗎?

小編燈泡我超愛具有系列風格並看得出其中用心的插圖歐~~~

 

介紹一個剛成立不久但是非常有風格特色的插畫家專頁~~~

 

莊蕙文的插畫時光~~~

 

http://goo.gl/t5g8Ap

 

用繪畫來說故事一直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

不僅要注重技巧細節、故事主軸

可以激發觀賞者想像的能力更是必需的!!!

比如說蒙娜麗莎的微笑阿~淺淺的笑容產生的神秘感讓人更好奇這個女人

甚至是這張圖的背後是否有其他的故事存在哪~~~((阿阿扯遠了

 

總之莊老師的畫就是有那種魔力!!!不知道大家在看的時候會不會跟小編燈泡我一樣的感受呢?

 

 

 

讓我們來看看這次的訪談內容吧(這次真是每一句都十分冗長阿=w=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

燈泡:

請問你怎麼會想要做插畫呢?

莊老師:

早安燈泡 ~~ 我學的是美工,眾多的相關工作裡最喜歡畫插畫,

因為那是一個可以一人獨力完成的工作,全然按著自己的意思,

當然畫插畫需要一些天份,例如~ 繪畫技巧高,想像力要絕對的豐富,

畫插畫可以實現想像裡的世界,完成之後很有成就感。

 

燈泡:

技巧上您真的是無庸置疑的厲害!!我很喜歡在莊老師的圖當中都有一種對於寂寞孤獨的獨到觀點,

特別是女孩似乎常保一份寬容的心,閉著眼睛默默接受身邊的一切人事物~附有一分禪意呢!!!請問莊老師的靈感都是怎麼產生的呢?

莊老師:

燈泡,你說得很好,這正是我要表達的繪畫情感之一,我喜歡簡單的畫面,卻內含著復雜的情緒,

或著欣賞者自己看圖說故事,自己揣想畫意,這是一件有趣的事,是不是呢 ?
我的靈感來自無時無刻,隨時隨地,四面八方.....呵呵......
但反之,也會有一整日腦袋呈現空白,我相信許多創作者都是這樣。

 

燈泡:

我了解~創作的人就像是上古的巫人,領受天啟之後生出作品,然後作品自己就會說話了。

不論是詩文,繪畫,音樂都是一樣的~請問老師在繪畫的道路上有沒有遇到挫折或是瓶頸的時候呢?又是怎麼去克服它們?

莊老師:

有的,當然,遇到挫折及瓶頸難免,我的方式其實也很簡單,會暫時放下畫筆離開畫桌做些簡單的活動,

像是走走路逛逛街看看電影、到書店吸一吸書香的氧氣,或是放鬆心情給自己一個小小假期來個微旅行,

通常可以從這些活動裡重拾靈感,若無法調整自己很容易把自己侷限在自己內心裡的小圈圈,

創作便無法伸展,對了,與朋友喝咖啡聊是非也是不錯的選擇,哈!!

 

燈泡:

真的~適時的離開工作其實很棒的~真的很謝謝莊老師接受我們的訪問~最後有想要對你的粉絲們說的話嗎?

莊老師:

哇....同學你在線上喔 ~ 啊 ! 我愛極我的粉絲,只要有繪畫上的各種問題,再忙我都會一一回答,

大家的熱情支持是我不斷向前的動力,粉絲呀 ! 粉絲呀 ! 我愛你們喔 !
也很高興認識燈泡 ~~~

 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以上就是我們的訪談歐,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歡呢???((阿阿最後老師說燈泡我在線上是因為我比較不常用FB啦ㄏㄏ~~

 

希望大家都可以從莊老師的畫裡面得到自己的一些reflection歐!!!!

 

FB連結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hellofan333?ref=aymt_homepage_panel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llofan3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